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军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15日 14:2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15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军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程序员)在我院隆重举行。

参加开幕式的有省委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省国防工会主任刘兆雄,省委军民融合办一级调研员、人事处处长陈礼斌,省国防工会专职副主任朱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以及全体裁判员和来自全省22家国防工业相关企业的领队、选手。开幕式由朱炯主持.

首先魏少峰代表我院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领导、各参赛企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学院承担2020年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数控程序员”培训和湖北省第八届“军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践行“国家利益至上”的军工核心价值观,坚持“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推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了大赛执委会,完成了比赛场地、设备、资料等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接着,裁判员和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随后,陈礼斌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参赛的各单位领队及选手表示热烈地欢迎,向我院对本次大赛的认真筹备、精细组织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本次“军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体现,践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希望各位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做高技能、高水平,有职业操守的新时代军工人。

最后,刘兆雄宣布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军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机械工程学院 摄影:向梦慧 陈豪宇)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