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院长魏少峰出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2020年12月11日 14:2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四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5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主持。

首先,电气学院副院长徐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十条建议,包括一个基础,四个支柱,五个横梁,并向大家解读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稿)》,从党的建设、专业(群)建设、特色班级组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教学成果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任务和目标。然后,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就“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李秉玉老师提到,规划中应加强实训室基础建设,对于提升学生核心技能的实训设备进行升级;雷建龙老师提到,专业发展应该抓基础,与行业产业对接,规划中不仅要有任务目标,还应有路径和抓手;黄金花老师表示规划的顶层设计很重要,要将最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进去,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智能机器人专业及专业群发展。学生代表唐丽谈到,同学们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和规划,希望学校今后对宿舍和食堂条件进行改善。

最后,魏少峰回应了老师和同学非常关心的学校发展问题,对电气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应当充分调研,找依据,找位置,找措施,找特色,对接行业补短板,整合资源准定位,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双高”建设指出明确的方向和助力。

整个会议讨论充分,气氛融洽,为电气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熊驰)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