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刘天鹏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2020年11月20日 11:01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19日,从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传来喜讯,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刘天鹏同学在李慧老师的指导下获得该项竞赛个人二等奖(第六名),这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赛制之后湖北省在本次改革试点赛中的首次获奖。本次试点赛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支代表队经省赛选拔后的第一名共30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该赛项比赛历时两天,分为M1、M2、M3、M4四个模块,赛项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货运代理赛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学校领导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团结协作,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因疫情因素,湖北省今年未举行省赛,备赛时间极短,商务贸易学院顶住压力,通过三次选拔,精选赛项选手,选手和指导老师积极备赛,全身心投入备赛训练,苦练不辍、攻坚克难,最终不负众望,载誉归来。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学训赛”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此次殊荣标志着我校管理类专业实现国赛新突破,物流管理专业达到了全国知名的新高度,为学院“双高”建设增添了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商务贸易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戮力同心、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职业院校增砖添瓦。(商务贸易学院 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