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职业教育活动周】师生联手献技能 居民热捧得实惠——武汉船院家电维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好评
2020年11月16日 12:3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天朗气清,华园社区中海琴台华府小区广场上,身着亮丽橙色服装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辛勤地为小区居民送来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短短半天时间,26件废旧小家电“重获新生”,船院师生的热心服务态度和技术技能水平,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原以为不会有太多居民拿家电来维修,没想到摊位还没摆好,就吸引来了不少‘顾客’。虽然从始至终都没有闲歇,但当把一件件维修好的家电递到居民手中时,内心还是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带队的电气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宏瑞、杨金福高兴地说道。

不仅是送家电维修服务进社区,张宏瑞、杨金福老师还非常注重锻炼队伍。随同的5名电气学院2018、2019级学生,也展示出了娴熟的维修技艺。“真不错,现在社会就需要脚踏实地、动手能力强的人,将来你们一定能有出息”,一位接过修好家电的老者对学生们称赞有加。

当得知武汉船院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在居住小区开展后,魏少峰、李恺、曾晓敏等党员同志积极下沉,现场帮助完成家电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对于电气学院主动谋划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魏少峰院长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下沉党员进一步与社区加强沟通交流,创新活动形式,形成常态化下沉服务事项。华园社区副书记陈程对武汉船院党员师生带资源下沉表示感谢,她希望学校能将此类有益活动延续下去,让技术技能服务惠及更多居民。电气学院吕金华、冯常奇、陈冲等班子成员积极指导了此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表示将研究组建电气学院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和力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练就技能,人人出彩。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武汉船院党员师生在技能服务群众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恺、曾晓敏)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