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两个大局”回答时代之问,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黄士华参加马院“厚薄”经典读书会并作辅导报告
2020年09月17日 13:1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第1期“厚薄”经典读书会活动,党委书记黄士华亲临会场并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主持。

黄士华着重从重大意义、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特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大家清晰了解了第三卷“讲了什么”,弄明白了“应该怎么学”。 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

黄士华提出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整体把握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效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促进个人进步的成果,保证我们党的创新理论、伟大事业代代传承,具有强大生命力。

易晓春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也是锤炼思政课教师成为符合“六个要”要求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最新教材,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体思政课教师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读精读,把习得的观点、方法切实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践力量。

1CC95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静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