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七十载风雨同舟 教书育人者继往开来——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先进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2020年09月10日 16:46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9点,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先进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副书记陈长江、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邹响林、副院长王贞志、党委委员陈欣以及学院优秀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魏少峰主持。

党委书记黄士华讲话

院长魏少峰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陈长江宣读了学院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随后参会院领导分别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最佳教师、先进集体等颁奖。

最佳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赵明安,优秀教师代表李慧以及抗疫先进个人代表、校企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莫晓瑾分别在会上发言。赵明安在讲话中提出了抗疫后的三点启示:珍惜现在,把握当下;守护当下,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担当使命。面对未来,需要老师和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又要谋篇布局,共同努力创造新历史。莫晓瑾在会上说:“疫情的发生是无情的,但在这个特殊时刻,英勇的船院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们知危而行,活跃在抗疫的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国家利益至上的大爱,也正因为有逆行者、支援队的大无畏精神,终于取得了抗疫胜利。”

黄士华在大会上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职教20条,胜利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跻身“双高计划”建设学校行列,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黄士华表示,在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学院在危急关头接到了汉阳区防控指挥部第6号令,作为第一家高校隔离点,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配合做好紧急征用9栋学生宿舍作为隔离点工作,到3月28日撤销,船院隔离点共运行53天,接收了1962名隔离人员,我们是历时最长、隔离人数最多的高校抗疫战场,在“为国战役”的伟大篇章中写下了“船院担当”的光辉一页。

黄士华指出,2020年还剩不到4个月的时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学院工作进度还滞后不少,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落实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抢的意识,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希望大家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学院平安稳定。全体船院人更需要肩负起党的重托和师生的期盼,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肩负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奋力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武汉船院70华诞献礼!(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梅康 周星驰 裴浩然 )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