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走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寝室并慰问在场工作的教职员工
2020年06月16日 16:56 交通运输工程学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的相关精神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基于今年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前期班主任对毕业生返校的摸排统计工作,有大量的2020届毕业生不返校且委托各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代为收拾行李物品并统一寄送。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副书记朱未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老师、463行动对接机关支部的党员干部,于6月14日上午9时开始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寝室内的毕业生个人物品和行李进行清理、分拣和确认。

调查问卷、视频直播、图文核实、电话沟通,各位老师在进入寝室之前就开始逐一和学生联系,就物品存放和打包事宜进行沟通。天气闷热,不到一会老师们便汗如雨下,但是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满满、充满能量、工作如火如荼的有条不紊的推进。

6月15日上午10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来到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寝室,查看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并慰问在场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得知要给毕业生打扫宿舍,在交通学院动员和统一安排下,我们学院教师全部都踊跃报名参与,老师们都按统一安排早早到达寝室认真参与本次工作。”张辉向黄士华说。

“来到寝室,脑海里就浮现出孩子们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三年的相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百感交集。半年没见,真想念非常他们。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届毕业生很多都不返回学校,也见不到面,这确实有些遗憾。他们就像自己孩子一样,帮他们收拾物品、打包行李,不仅是我们老师的一份心意,更是一次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也是一次特别的毕业告别。我们一定站好对后一班岗,学院领导、学生家长和学生们放心”17级毕业班级班主任谢林动情的对黄士华说到。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机关干部将此次清理毕业生宿舍物品作为一次特殊的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张绍平、人事处副处长周飞还有其他机关同志与班主任、专业老师搭档,两人一组,分片包干学生宿舍物品清理工作,与学生视频沟通,物品清理确认有序进行。

当黄士华走进船舶电子电气技术17204班毕业生王慧强同学寝室的时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17204班班主任郭卫勇和轮管教研室专业教师别毕荣正在和他进行视频连线核实其个人物品。黄士华通过网络亲切的与王慧强同学进行了交谈。他详细询问了王慧强同学的身体、家庭、学业和就业情况,得知王慧强同学已经就业,表示十分欣慰。黄士华对王慧强同学和在场的老师说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大,我们学院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希望已经就业的同学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暂时还没有就业的同学不要灰心,利用好国家和学院提供的资源,争取早日就业。”随后,黄士华就学院的毕业生政策、寝室征用补贴发放等进行了说明,表示学院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补贴发放等政策的落实,表达了学校对全体学生的关心关爱。黄士华还对王慧强同学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并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走上社会后能乐观地对待人生,保持青春活力,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永葆家国情怀,做到厚积薄发;希望大家牢记“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发挥工匠精神,坚守梦想,砥砺前行;希望大家走出船院在新的人生阶段里继续学习,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王慧强同学对黄士华的关心爱护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感谢船院对我三年来的培养和班主任、专业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看到黄书记和班主任、专业老师,我不仅激动而且感动。激动的是在毕业之际能够和黄书记面对面的交流,能够聆听到黄书记对我的亲切教导和美好祝愿;感动的是看到和我朝夕相处三年的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们来帮我收拾行李物品。期待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次回到母校,到那时再把校训石、轮机中心、西月湖装进相机,期待和老师们以后的相聚,那时再当面告个别,补上一张合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做社会的栋梁之才,不辜负母校的培养。”

黄士华对每层寝室挨个进行查看,对大家的工作进度和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对大家全力配合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叮嘱在现场忙碌的每一位老师:“大家要注意学生寝室防火防盗、特别是在打包学生行李的时候要耐心细致,不要遗漏学生的个人物品。天气炎热,大家的工作十分辛苦,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大家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利用这次特殊的交流机会精准掌握了解未就业同学的实际困难并做好重点帮扶,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后续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刘雯)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