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砥砺前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子余善佶考取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
2020年06月03日 12:41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各高校陆续发布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14211班余善佶同学凭借着奋勇向上的拼劲儿成功考取了武汉轻工大学机械专业研究生!

余善佶,在武汉船院就读期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与同学们相处十分愉快,并且积极主动地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学生工作,课余时间他参加了许多社团、青招活动,在船院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而难忘的时光。大三实习期间他深感综合能力不足,便开始准备专升本考试,室友都出去实习工作了,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光里,他也感到了些许孤单,但他学习的信念却无比坚定,最终经过他三个月孜孜不倦的努力拼搏成功通过了专升本考试,但他并没有就此止步,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考研的道路。

首先他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明确一个方向,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根据自己的节奏来制定时间计划表。他回忆到,他是从大三结束后的暑假开始准备考研的,大概花了五个多月的时间,每天会安排一定的学习时间,除了学习适当的放松是很有必要的,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在他不懈的努力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武汉轻工大学机械专业的研究生,在求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考研的这条道路上困难重重,但余善佶同学一路走来厚积薄发,披荆斩棘,最终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用勤奋好学为自己的人生篇章添上了绚丽的一笔。追梦、圆梦,是需要真才实学的,许许多多像余善佶一样的考研学子,他们努力奋斗、不懈追求,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追梦者,衷心祝愿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刘柳 谢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