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见“疫”有为频获赞--再访商务贸易学院志愿者刘思陶
2020年03月19日 12:3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作为殷店镇文化站特约通讯员,她每天行走在抗“疫”一线,采访先进人物,由她撰写的多篇稿件被多个平台发布,此外她还在完成指示工作后帮忙采购发放居民物资、坚守卡口,量体温,为学生送资料、为老人解决难题等,哪里需要往那里去……”“对00后来说,抗‘疫’一线既是战场,也是学习历练的课堂,在疫情这道考题下,刘思陶同学留下了青春的力量和拼搏的印记”“你是90后还是00后啊?殷店的宣传接力棒交给你,我放心了!”以上文字出自于随县殷店镇文化服务中心、随县女性公众号等单位对武汉船院商务贸易学院17级刘思陶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出具的事迹证明材料和专访。

60415

55CF2


刘思陶,17级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曾经是军运会“小水衫”志愿者,向世界展示最美的武汉;现在是殷店镇文化实践所特约通讯员,向社会传播抗疫正能量。商贸学院再次对这位频获赞的志愿者同学进行了专访。

29059

图中女孩为刘思陶


志愿服务 事无巨细

自2020年2月伊始,刘思陶同学在村镇招募志愿者通告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向殷店镇人民政府递交了志愿服务书,此后便开始了在殷店镇街道出口的全天候执勤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和外出镇民细心沟通、劝说镇民回家隔离、宣传防疫知识、为镇民和工作者量体温登记、分配镇民所需物资、配合相关人员工作等。她执勤工作期间,多次为初三学生紧急送取学习资料,自费给困难老人购买面包、泡面、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护送行动不便刚出院的老人回家等突出事例,获得了当地有关部门领导的表扬与认可。

66BFD


下笔成章 崭露头角

此后,当地相关部门领导进一步了解到刘思陶是武汉船院商贸学院在校学生,他们一致认可刘思陶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便积极推荐刘思陶同学进入随县殷店镇文化服务中心,做疫情服务期间实习记者,于是刘思陶同学便有了新的身份——殷店镇文化实践所特约通讯员。担任特约通讯员的她每天行走在抗“疫”一线,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采访一线先进人物,迅速撰写报道。其中她撰写的《火力全开 固若“金塔”》《“志服”身上穿 战“疫”进行时》等被多个大平台采用发布,其他多篇稿件也被各大平台采用发布,她用自己的笔杆向社会传播了抗疫正能量。刘思陶同学在认真报道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正在被多个平台报道,她把工作细微到每一个符号,她收获了太多的认可,成为在“随县女性”公众号上殷店镇仅有三个被报道巾帼英雄之一。她说:“我只是在做正确的事情,然后把这件事情做正确,很感谢自己可以奉献一份力量。”


刘思陶同学说:“疫情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对乡亲们也是越来越严格,疫情防控最开始,乡亲们都不理解,不仅有质疑还有不满的情绪,但我都会认真履行好我所处岗位的职责,不管我处在哪个岗位,我都会耐心细致做每一项工作。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乡亲表示理解且配合,与此同时我也受到了表扬,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推荐,证明我做的工作是有效的,这就是最好的回报。”

刘思陶同学的坚守,承载着新时代武汉船院大学生的使命,她由衷的感慨:“船院有太多太多师生表率在前,自己千万不能落后,谨记武汉船院校训和老师们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向前!曙光已初照,黎明在眼前,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务贸易学院 龚娅玲 刘思陶)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