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船海学院学生党员的“深情诉说”
2020年02月21日 17:5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虽然让我们暂时告别了校园,但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停课不停学”。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船海学院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院号召,主动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结合“学习强国”等在线平台开展向先进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专项学习活动,积极思考,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做形成思想汇报,做出庄严承诺。


不忘初心亮身份 牢记使命赴前线


吴凯,17320班,预备党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解除隔离的我,立刻与当地居委会联系,并表示自愿加入到当地防疫志愿工作,投身防疫前线。我的主要工作是:宣传疫情的严重性;阻止居民扎堆、聚会;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才真正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易,我拿出了国家奖学金的一部分钱,购买了一些物资捐赠到了当地的居委会,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油助力。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很薄弱,但我坚信只要全国上下一心,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蔡宇,17321班,预备党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面对凶猛的疫情,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主动向家乡所在地党支部报到,并加入了村组的疫情防控小队。在近半个月里,我重新规律了作息,早起后就去村口集合报到,负责出入登记,帮村民们统一购买物资等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很枯燥而危险,但我从未懈怠。我必须向老党员们看齐,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我坚信:战‘疫’终将结束,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梁康,17341班,党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当代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争中挺身而出,主动到我的家乡村支部报到,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我村实行‘党员包户’的疫情防控措施,我的工作是负责本村10户村民的体温情况登记、生活物资需求收集和组织集中购买,并向他们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和有关政策要求。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工作,让我更加理解了共产党员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的使命与担当,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身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也坚信中华民族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居家隔离守规定  以身作则树信心

范家航,17312班,党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首先,严格遵循学院的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集体活动。其次,和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密切注意周围环境的情况变化,有问题及时上报。最后,理性思考明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以及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不随意转发、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王向龙,17320班,预备党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我很惭愧由于仍处于居家隔离期,没法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但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们在困难面前的临危不乱与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疫情汹汹,武汉很难,中国很难。但爱和坚守胜过了病毒的蔓延,每一个在岗位上奋战与坚守的身影都是英勇的战士,他们身后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们热泪盈眶!而我虽然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也绝不‘预备’。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醒并劝阻身边的人理性认知,认真防护。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同风雨,共抗疫!”

李婷婷,17371班,预备党员。她在思想汇报中写道:“疫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教训和反思,也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与担当。小到身边的好友回家自觉隔离、配合检查;村书记以及其他村干部每日奔波防疫;卫生院每天早晚两次量体温、做检查。大到不畏疫情,积极参加防疫的志愿工作的同学;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快递小哥;‘逆流而上’的高龄院士钟南山;用‘生命与时间赛跑’的院长张定宇……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真正展现出了自己的韧劲、勇敢、团结,也让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疫情还在持续,无数平凡的人们,像战士一样穿上盔甲,筑起了铜墙铁壁,创造了一个个我们亲眼见证的壮举。船海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他们有的不忘初心,勇赴抗击疫情一线;有的以身作则,严格遵循防疫规定。让我们同风雨,共抗疫,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疫情结束的美丽船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