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宣传奖
2019年12月06日 08:57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2月4日,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授予我院“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宣传奖”。

为组织好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赛区比赛,湖北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将我院做为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赛区承办单位,专门在高职高专分委会下成立了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工作组,聘任我院图书馆副馆长尹志清为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素养工作组组长,牵头做好了湖北赛区大赛命题、大赛平台选择、大赛平台开发、赛制组织、赛制宣传、赛制培训、赛制评奖、赛制总结一系列工作,最终受到了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充分肯定。同时,湖北赛区也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做为图书馆工作的一项专业赛事,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共计20省市481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参与。大赛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要求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基本目标,目的是培养高职高专学生信息意识、信息能力和信息道德,增强高职高专学生对信息素养学习和关注度。(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