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09月30日 18:3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9月3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主讲党课。

党委书记黄士华讲到,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震撼”。接着又从砥砺奋进,铸就辉煌历程、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新中国的改造和建设,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一是政治上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和祖国大陆的统一,建立了新的国家政权;二是制度上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三是在经济上初步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改变了旧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四是文化上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显著提高;五是国防和外交上自主独立并不断强大,为民族尊严、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进步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黄书记讲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浴血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胜利前进的光辉旗帜,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努力为我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王竞芳范旻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