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6月12日 10:02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我院“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党委委员李友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於建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共同观看了比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金娥主持。

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比赛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经过各学院的遴选推荐,最终共有16个项目入围校赛。比赛现场采取“1+4+3”模式,即一分钟视频展示,四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项目团队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尖制造、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现实问题与社会痛点,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精细设计了创新创业内容,有贴近生活的前沿科技,有融合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分别从创业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阐述。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院将进一步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型教育,推动我院“双创”新形势,鼓励广大青年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