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赛专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斩获全国"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年05月13日 09:0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5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天津圆满结束。我校电气学院黄金花教授,王晶老师带领学生曹庭江,董志历经5个月的校内培训、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比赛,终于凭借平时训练扎实的功底和国赛稳定的发挥,荣获该赛项国赛全国二等奖。

一台高仿真实物电梯,一组控制柜,就是本次国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的竞赛平台。赛事以团队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两名竞赛选手组成,参赛的代表队要在长达5个小时比赛时间内,完成原理图设计、电梯安装、调试、故障排除、运行保养等一整套流程。

“这项比赛可不简单,别看电梯是按比例缩小设计的,但它却包含了现实中一部升降电梯的全部要素。比赛项目在设计上涵盖了电气设计、电部件安装、电气布线、控制编程等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点,能够系统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场边,三菱电梯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做好本次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电气学院领导协调资源,克服比赛组织时间短,参赛人员知识技能强化量大的问题,积极备赛。指导教师经常加班加点,与参赛队员攻克技术难点,传授经验,让参赛队员尽快熟悉和熟练掌握参赛项目的各个模块内容、技术要求,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协作等;电气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到备赛一线,协调各方资源,做好保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