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学院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赴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09日 14:40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全省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5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新提任的中层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共50余人,由党委书记黄士华、纪委书记占东光带队,前往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院领导还有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李友虎、党委委员陈欣。

首先,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干部敲响反腐倡廉警钟,拉开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

随后,全体人员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并观看警示教育片,片中讲述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党员干部腐化堕落、触犯党纪国法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警示党员领导干部防微杜渐,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

纪委书记占东光在警示教育时作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不忘初心,坚守廉洁。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严格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要勤于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经常思考“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筑牢正风反腐思想防线,真正做到随时纠偏,警钟长鸣。要自觉接受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清廉务实的表率。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实施方案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近距离感受到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和心灵震撼。学院主体办、纪委办将督促全院各级党组织,按照宣教月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纪委办)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