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再创辉煌--我院举行首批卓越海员班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
2019年04月30日 11:5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9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首批卓越海员班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在我院图书馆一楼三号会议室举行。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主任郭金梁、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宣、招募部副经理夏涛、湖北新海联船员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船长张卓、武汉鑫裕盛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外派部总经理李佑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校企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莫晓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航海技术教研室老师赵贵竹、卓越海员班班主任罗彬和首批卓越海员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同志致辞,魏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魏院长指出:我校历来注重学生的职业能力塑造及潜能激发,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将学生的学校生涯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此次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借鉴了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试点经验,联合培养“卓越海员”,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元”育人,切合了国家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导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沟通与交流,为创新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国家海洋强国梦想做出新贡献。

随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宣就卓越海员班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做了简单的介绍。卓越海员班采用四段培养模式,由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联合对学生实行支持级和操作级技能分段培养,贯穿三年职业教育始终。该班旨在破解航海职业教育存在的课堂教学与行业实践脱节的实训难题,是适应时代和行业发展的需要,该培养模式将帮助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国家提供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达到政府、学校、学生、和企业四方共赢。王吉宣总经理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期待与学院携手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新模式。18级轮机工程技术18250班的谈会衡同学代表首批卓越海员班学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鑫裕盛公司的感谢,表示将刻苦学习、练好本领,砥砺前行,为我国海运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之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同志就首批卓越海员班的开班情况进行了汇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就本次合作进行了多次沟通,还专程到长江海事局做了详细汇报,长江海事局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通过前期的公司宣讲和了解、经过预报名及公司的面试筛选,首批卓越海员班正式成立。徐立华同志就长江海事局、公司和学校的领导、各位同仁和在前期的辛勤工作、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密切关注与配合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能打好理论基础,珍惜上船实习机会,切实提高英语会话能力、技能操作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传承军工文化,塑造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创造辉煌。

最后,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郭金梁主任发表总结讲话。郭主任对校企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探索和实践,树立校企合作培养船员的典范,为建设海洋强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长江经济带、促进水上交通运输发展做出贡献。郭主任表示长江海事局今后将会紧密关注“卓越班”的开展情况,一如既往的支持校企合作各项工作的展开,并积极为校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种帮助。

会上魏少峰院长和王吉宣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卓越海员班”联合培养协议书,并与首批卓越海员班学员合影留念。会后,卓越海员班学员召开了首次班会,校企双方还就后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努力开创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局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