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纪委对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涉及整改部门的现任领导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2019年03月20日 16:51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9月,省审计厅历时近两个月对我院熊仕涛、魏少峰同志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2018年12月26日我院收到了审计厅的审计报告。学院党委对该次经济责任审计报告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整改专题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责任部门以积极态度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并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

为了确保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做到“三不放过”,即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题原因分析不透彻、认识不到位不放过;不追责问责起到警示效果不放过,2019年1月16日院纪委对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基建管理处下发了审计整改工作的督办函,督促整改部门对审计问题认真研究,严肃排查,采取有效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并在今后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3月18日,院党委、纪委对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的现任中层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参加此次提醒谈话的有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贞志同志、审计处处长岳东旭同志,出席此次提醒谈话的院领导有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此次提醒谈话由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主持。

首先纪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介绍了前期院纪委对涉及部门进行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办情况,并说明了此次提醒谈话的目的是对涉及部门现任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起到警示作用,对学校以后类似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避免再度发生这类事件,做到依法依规办事,按程序、按制度办事。随后审计处处长岳东旭同志通报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存在的系列问题。

接着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对涉及部门现任领导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存在的问题绝大多数是在巡视整改当中发现的,尽管是老问题,但是大家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正视这些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这些问题再发生。同时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思想境界。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始终对党忠诚,锤炼党性心性,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一定要集体商议,使每个班子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务实,清正廉洁的班子。二是严守纪律规矩,敬畏党纪国法。党纪国法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谁胆敢以身试法、试纪,必将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们要加强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将纪律规矩挺在干事、谋事的前面,自觉绷紧法纪这根弦,不要心存侥幸,任性用权。三是从严管党治党,勇于担当作为。一定要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压紧压实肩上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在日常,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远离不良嗜好。要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做到爱岗知责,守岗尽责,真抓实干,敢抓敢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的质效。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是常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监督无禁区、无例外,坚决防止个人把工作单位变成私人占领的领地;要带头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有了监督,才可以不犯或者少犯错误。要加强制度执行,严密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严肃查处破坏规章制度的行为,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自觉地按规范、按制度来行使权利,始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使工作经得起组织和历史的检验。

最后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敬畏党纪国法;时时刻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二是加强学习,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对上行文要学深悟透;内部文件的制定与执行,要着眼于服务师生,着眼于绩效;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做到精准施策。三是提振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对本部门工作规律性的把握;注重把握本部门工作要求与质量标准;对本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形成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通过此次集体提醒谈话,对涉及的部门现任领导敲响了警钟,使他们能够从政治高度认识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科学谋划,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纪委办)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