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武汉船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19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春贺词
2019年02月05日 00:00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昨夕犬年欢歌颂玉宇,今朝猪岁新景贺神州。值此新春佳节,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教职工家属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回首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高职教育迎接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出台关于《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从促进、规范和保障三个方面提出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合作机制,明晰了国家、地方、行业企业各层面的校企合作管理运行机制和职权分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全国教育大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获得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及“1+X证书制度”改革,实现“育训结合、书证结合”,真正培养出社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这些都为我们吹响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奋进前行的时代号角。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也是武汉船院人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的一年。这一年,周兰教师荣获全国万人名师、荆楚好老师的荣誉称号,为我们树立了标杆;这一年,我们再次斩获三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一年,学院师生上下齐心,不懈奋斗,各类各级竞赛获奖成果再创新高。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所有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您辛苦了!”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将是我们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对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产业战略,不断激发活力,破除发展瓶颈,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创新特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展望新的一年,高职教育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改革创新的蓝图已经展开,让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努力奔跑、逐梦前行、齐心协力为创建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奋力拼搏!让我们共同祝愿武汉船院的事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武汉船院人的生活更幸福,明天更美好!

我们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党委书记:黄士华

院 长:魏少峰

2019.2.5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