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基础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2021年03月31日 09:2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30日中午12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7405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课程,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分团委书记刘珩以及2020级青马工程基础班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珩宣布介绍本次基础班培训的相关纪律要求。随后,饶建波以《(新青年)唤醒新青年》为题,向同学们介绍《新青年》这本杂志的诞生和对新文化运动的影响,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难过程和重大意义。他认为,今日重讲党史,提出《新青年》唤醒新青年的意义:一是革命需要传承;二是进步思想需要延续;三是青年要摆脱国外不良思想的泛滥。他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三是要踏实肯干;四是要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有利于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理论与精神,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董成 袁满 张子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