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船院:我永远是您的孩子
2022年09月19日 15:21 船海学院 点击:[]

5F1C6

讲述人:D19315班黄金鑫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

朱显玲 D19315班班主任 船体教研室教师

“老师,我们还没有接触过,您怎么会如此熟悉的叫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朱老师微微一笑,“我把大家的照片贴在了本子上,时不时看一看,就记住大家叫什么了。”那是在新生见面的第一次班会上,她细心的举动,温暖了我很久,让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长者的关怀。

“最近开心不开心?生活上有什么需求?每天都在做些啥?……”我们总愿意和朱老师分享,她也很耐心地听着,对的给予肯定,不对的就要调侃、诙谐的语气指出来。

除了这些,朱老师在专业技能上也很突出。2020年8月,她带我们一起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返校备赛,只能居家准备。这个比赛对于刚结束大一理论知识学习的我们来说,有些困难。她当时对我们说,“虽然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困难,但是我们要勇于克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为我们自己、为学校争光。”在之后的时间中,朱老师多次在线上给我们讲解比赛的细节,教我们图纸的绘制、如何去建3d模型……,我们学到了很多。对朱老师的敬佩之情也越来越多,看着她时,我们的眼中充满了“小星星”,心里想着,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成为朱老师这样的人。

2663A

离别前,朱老师特地在学校食堂准备了一顿饭,为我们送上了远行的祝福: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老师爱你们,无论你们是顺境或逆境,成功或失败,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武汉船院也永远是你们的港湾!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大学三年,我人生旅途很重要的一程有朱老师的相伴我感觉无比幸运。我想大声告诉她:“感谢有您,朱老师,我永远是您的孩子!”(审核:郭小军 文字:黄金鑫 图片:黄金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