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从船院“学霸”到三家公司董事长的成长之路――优秀毕业生刘建新
2017年07月10日 10:46 电气学院记者团 校友办 点击:[]

刘建新,男,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03届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现任深圳市卡立方集团、深圳鑫卡立方、深圳华信三家公司董事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刘建新成熟稳重,能力出众。在学校里担任过01412班班长、助理班主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每次考出来的成绩基本上是班里第一。

大学暑假和寒假期间,刘建新很少回家,都待在深圳从事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活,他是这样认为:“大学要学好专业知识,课余时间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重要,综合素质更重要,综合素质好才能更快融入社会。” 品学兼优的他在2003年成功考上武汉工程大学。

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当谈到毕业后的生活时,刘建新这样概括道。

大学毕业后他开始了创业,刚开始创业的几家公司都是做贸易。贸易虽然比较简单,但始终做不成自己的品牌。于是在2010年,刘建新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深圳卡立方,真正拥有了自己的生产线和实体工厂。

刚开始生产公交卡、地铁卡、校园一卡通卡、会员卡及各种随处可见的消费充值卡等智能卡。由于没有相关经验,公司起步的头两年非常困难,产品的稳定性、报废率超标,资金不足,运营等问题都暴露出来,一度面临倒闭的局面。但是他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员工,相信客户,从没想过放弃。最终,刘建新的坚持换来了员工的支持和顾客的信任,同时也换来了更好更优质的订单和更大的品牌影响力。

注重过程放眼长远

“人生在乎的是过程,不是结果。如果不经历挑战性的过程,就不能清楚认识自己潜力。”

对于未来,刘建新一直全力以赴,也一直在挑战自己。公司每年的营业额从刚开始的几百万做到几千万到现在往亿元单位冲击,现在更是在国际化开拓国际市场,前后跟很多国家合作为期制作选举卡、准考证、驾驶证、航空公司乃至国家的身份证。

感恩过去珍惜当下

最后,刘建新给母校和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大学生活是最美好的时光,要好好珍惜,出了社会就回不去了。不但要好好对待自己的专业,更要珍惜好每次吃苦耐劳的机会,有苦有难才是机会。感谢母校培养了我,祝母校越来越好!”(电气记者团 孙亚利 吴鹏 爱校联合会 邬作栋)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