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喜报!我院毕业生姜程耀获第七届湖北省“长江学子”称号
2021年04月25日 16:3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经学校推荐、专家推选、结果公示、确认公布等环节,我院海洋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姜程耀荣获第七届湖北省“长江学子”自主创业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称号,这是我院开展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巨大收获。

姜程耀,男,我院海洋工程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他先后创立了重庆轮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云阳县渝鑫船务有限责任公司。他儿时的梦想是成为新时代的“卢作孚”,成立自己的民生公司,带领父老乡亲一起致富。高中毕业后,他毅然报考了我院的海洋工程技术专业业。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担任各种职务锻炼自己,先后被获得“五四评优”优秀班长、优秀杰出工作者、优秀学生会干部、“船院之星”自强之星提名奖,“五四评优”优秀学生会干部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毕业前夕,通过综合考虑,与班主任商量后,他放弃了进入“外高桥”、“招商局”等国企单位的就业机会,决定回重庆就业。他实习期间先到了“云阳县民强船舶修造厂”跟监造师傅学习巩固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后又到“重庆云羽商贸有限公司”学习船舶物流运输、港口调度等航运业务。通过自筹资金,2018年在“武汉海事法院”公开竞价拍卖上,以287万元的价格竞得自己的第一艘满载3300吨的内河散货船“海丰699”(现东昇1号)。

在家乡政府和长江内河航运业的发展方向下,2019年1月24日以政府招商引资、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方式注册成立“重庆轮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同年在银行贷款和自筹资金的方式下,他总投资2700万元开工建设两艘长江内河标准105米散货船,2019年底两艘新建满载6000吨级的散货船舶投入营运,该投资建设项目在云阳县发改委登记备案,创业以来,他的公司现在经营长江内河散货船舶6艘,运输路线覆盖整个长江流域及其支流, 2020年9月2日经主管机关评定“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水上普通货物运输达标等级二级,现年营收约2000万元,净利润约20%。

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他的公司员工共雇佣本地员工52人,并且还带动家乡贫困户就业2户成功脱贫,他的员工人均年收入较往年在家务农增长200%,获得了家乡政府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