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职业教育活动周】商务贸易学院参加新科技、新经济、新商科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2020年11月13日 09:46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11月12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科技、新经济、新商科——双高建设强发展,产教融合再深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宁波举行,我校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电子商务技术专业教师张曼琪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上,与会中外职教专家围绕商科教育热点话题,畅谈行业发展新趋势,分享新商科教育改革新成果,并结合当前新经济环境、新技术发展,积极探讨新商科的发展路径,从最广阔的视野和权威的角度,深度解剖新时代背景下的商科教育发展趋势,并对新商科专业群建设模式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协进大学蒋悦炜博士从科技驱动的现实背景出发,从未来大学的功能、数字化人等方面对于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德国企业管理学教授SilkeGriemert教授分享了德国独有的应用科技大学学科建设情况和办学理念,介绍了德国中小企业的情况及合作模式;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宝忠立足人工智能时代背景,阐述了如何推进商科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德国波鸿应用科学大学Eckehard Müller教授以能力、关键能力、数字化能力等几个关键词,递进式地解读了高等教育学生核心能力培养要素;最后,八所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院校分享了自身的建设经验。

此次论坛既有对国家政策的理解把握和对国内实际的实践探索,也有对国外情况的认知研究和经验分享,论坛主题方向性强,分享的措施具体,促进了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为我院的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群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商贸学院 张曼琪)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