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教周】学院召开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宣贯大会暨2022年职业教育周启动式
2022年05月06日 10:20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通过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学院获悉《职业教育法》修订通过后,积极开展学习,迅速贯彻落实。5月5日下午2时,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贯大会暨2022年职业教育周启动式。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以在线报告的方式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

邢晖教授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背景、构建框架、发展轨迹、修法历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对《职业教育法》的研究和思考,从新《职业教育法》的重点、亮点、突破点切入,对《职业教育法》的方向性、时代性、系统性、指导性、操作性等进行了解读,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内涵定位使命及遵循原则,进一步明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丰富内涵,明确了若干职业教育重要创新性制度机制,营造促进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在会上向邢晖教授致以感谢,表示通过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提高了对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广泛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王鹏  杜鑫)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