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匠心筑梦 技能强国——致中职、高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5月04日 15:03 招生就业指导处 点击:[]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在这宏大的时代背景之下,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

近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国家首次从立法的高度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先进的科学和技术。科学知识是认识世界的先导,而先进的理论成果需要精湛的技艺来实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是大势所趋,社会所盼。

职业教育作为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职业院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院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作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培养摇篮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70余年深耕职业教育,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学院作为“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与海军、武警开展定向士官培养,与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招商局工业集团等“国字号”优质就业单位、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等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期待胸怀梦想的你,与我们一起携手扬帆远航、创造未来。

家长们、同学们,梦想扬帆,青春激荡!选择我们,让技能照亮梦想、创造未来!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