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21: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2月27日下午4:00,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在经管学院大会议室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实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主题,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主题党日程序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曦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支部书记陈曦同志宣读《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代表教工一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朱春浩院长和林青副院长带头做批评和自我批评,接下来9名教师党员教师们对照身边的榜样,查找了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教学工作、科研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开展党员互评,列出诊改清单。接着,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纪检委员收取民主评议结果,支委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陈曦同志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互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改进措施。

会议议程第二项召开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彭婉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支部书记陈曦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凸显了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赋予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新使命、新任务。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教师们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老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表率,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奋力为教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船院力量。(审核:陈曦 文字:张雪 图片:彭婉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