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03月02日 09:2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2023年3月1日中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8504会议室召开了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靖华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

首先,潘懿同志通报了党员到勤及1、2月党费缴纳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接着余靖华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以及《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文件内容。

围绕文件内容,参会党员积极讨论发言,李洪涛老师说:“教育的根本在于立德,在实际教学中,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杨宝林同志说:“我们要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规划,践行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苏青霄同志说:“作为党员教师要正确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坚定信念,勇担重任,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参会其他党员依次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余靖华同志传达并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随后,余靖华同志作了述职报告,他从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会一课制度、“463”专项行动开展、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和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从三个方面检视了问题:一是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不够;二是支部建设不够严实,存在记录不及时,不完整,表述不准确等问题;三是开展“463”专项行动还不够深入。他还谈了今后支部工作的打算。

接着,全体党员主要从思想、工作、学习、科研和作风等方面查找自己和他人的不足之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大家推诚布公,剖析问题深刻,气氛严肃而活泼,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效果。

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审核:彭立新 文字:高会鲜 图片:机械教工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