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学生篇】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访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刘茂
2016年05月17日 16:5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他是技能实践学霸,船院勤学之星;他是焊接技术能手,焊接省赛学生组第一名。他就是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的获得者,来自船海学院14321班的刘茂。

娴熟的技能操作,在于反复的练习,光环的背面需要汗水的洗礼。或许大家并不知道,曾经焊接时很容易手抖导致焊道不均匀的他,到最后在所有受训同学中逐渐崭露头角脱颖而出。从此,他慢慢喜欢上焊接这个专业,焊枪成为了他不会表达的“好友”。

千里冰封非一日之寒,能取得这样的成果,在于平时的焊接实训中不断的训练。不管是汗流浃背还是被弧光刺痛双眼,刘茂从来不曾放弃过,一直在训练中总结经验。他还一直勉励周围的人,“只要敢想敢做,坚定意志,有一颗勇于攀登的心,不断突破自我,吸取宝贵的经验,就没有什么不可以。”

在比赛中向高手学习,在实践中总结成长,刘茂告诉记者,近期他在为6月份的“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做准备,让我们一起祝愿刘茂同学不仅能在比赛上取得一个骄人的成绩,还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长!(船海学院记者团 商磊 吴奎 )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