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教育——船海学院倾情打造“感恩月”
2016年05月24日 12:3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帮助广大学生了解感恩的本质和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的感恩观念。船海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在五月围绕“感恩、诚信、回报”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大家对感恩意识的认知,为这个生机盎然的五月涂上感恩的色彩,添上回报的笑颜。

此次“感恩月”活动以德行教育为主要目的,以手抄报征集、主题班会和征文大赛等形式开展。感恩诚信手抄报征集过程中,各班级同学踊跃绘图,多姿多彩的作品让大家眼花缭乱;手抄报的征集过程虽繁琐复杂,但每一份手抄报都能够体会的到同学们感恩之情,他们用书画表达感恩的心,炽热的情。

主题班会更是精彩绝伦,各班的黑板板报内容丰富,还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承担自己该有的责任就是感恩。”流露出的真情博得一片掌声,展现了船海学子内心情感的丰富和健全。

本次感恩月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懂得感恩、诚信、回报的意义,牢固树立诚信是非观和感恩观,进而完善大学生“明礼、诚信、知恩、图报”的道德人格。(船海学院记者团 赵坤 肖能武)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