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获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2023年05月30日 15:48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6日晚上,由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院团委主办,心理发展协会协办的“阳光心态 快乐作伴”武汉船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举行。我院参赛作品《破茧成蝶》,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最终荣获一等奖。

心理情景剧《破茧成蝶》是由我院心理辅导员侯冰杰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原创心理情景剧。讲述了女孩晨晨,害怕被别人嘲笑,害怕被别人关注,从小到大被自卑笼罩。进入大学后晨晨下决心克服自卑,虽然生活过程中依旧失败,但在室友的鼓励下,勇敢的展示自我,接纳自我。

我们要学会接纳自己,学会与自己和解。因为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有许多局限,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我们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理由。自信是来源于对自我的接纳与肯定,来源于对这个世界的勇气。因为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想要成蝶必须经过破茧的蜕变,而破茧的意义,并不在于飞翔的自由,而是在于突破束缚,前往更广阔的世界挑战和探索。(审核:姜层 文字:侯冰杰 图片:侯冰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