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团支书训练营暨学生骨干工作能力提升项目
2022年11月24日 17:4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2022级各班团学骨干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基建部特举办2022年度“团支书训练营暨学生骨干工作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于11月22日下午6:30在4101教室开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伊始,学院分团委书记杜丹老师致辞,她先介绍了本次项目主要流程和主要目的,并对各团支书提出几点期望,即各团支书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充分做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老师的发言为各团支书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

会议内容第二项,由分团委基建部负责人肖晨枫同学介绍本次训练营计划。他首先向各位团支书讲解了智慧团建关于密码管理办法、活动的录入、团员先进性评价录入等工作性内容。并讲授团支书工作细则及团务工作注意事项,以增强各班团支书的工作能力。

接着由基建部张雯轩同学讲述wps的运用,Excel的运用以及PPT的制作方法。如此更是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在工作上的办公效率。其次便是由新闻媒体中心记者站负责人叶子怡同学,摄影组负责人胡心雨同学,宣传组负责人黎洋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撰写新闻稿的技巧,相机的使用和拍照技巧,以及关于剪辑的部分技巧。会议过程中,各部门之间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同时,将工作状态由原来的被动转为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工作的完成,以更好地促进学院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便是各团学骨干进行讨论交流:关于班团骨干如何带头做好“五个模范”。其中,22523班朱婉怡同学表示:“首先,要有一种乐于奉献的精神,要秉承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刻苦理念。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凡事自己要亲力亲为。凝聚力是一个班级必不可少的,要带头关心集体,要干好本职工作,在树立正风、正气上起到积极作用,要讲团结,坦诚相待,彼此理解。要把事情做好做实,要提高思想觉悟,带领班级走向更好。”

另外,22511班的汪子荷同学表示:“作为一位班委,在班级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在思想上亦或是学习、生活中,都要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主动关心国家、关注社会实情,时时刻刻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也要经常巩固所学知识,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健康饮食,注重卫生,学会独立,并与他人友好相处,关心同学,互相尊重,乐于解决他人困难。总之,要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要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己优秀,才有资格当模范。”

此次活动主题明确,意义深刻。为学生骨干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也进一步促进了基层组织的建设。(审核:郭锐 文字:杜丹 叶子怡 陈玉 图片:胡心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