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暑假思想动态座谈会
2022年09月09日 13:4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充分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暑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生活情况,把握学生思想脉络,有针对性的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6日中午12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学生暑假思想动态座谈会。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杜丹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郭锐、辅导员袁黎佳、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及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郭锐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同学们暑期的生活点滴、思想动态及新学期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助推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随后,袁黎佳老师围绕志愿服务、学习安排、时政新闻、暑期实践等主题,邀请同学们积极分享感悟与收获。21511陈天宇说道:“我在线观看了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其中内容激励着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1534班龚壮表示“要弘扬工匠精神,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工匠精神是对职业劳动的奉献精神,今后我会不断充电学习,提高自己的硬核条件,成长为新时代社会的中坚力量。”

21526班吕孟轩回顾:“暑假期间,我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不仅提升了我的组织、沟通能力,还磨炼了我的意志力和专注力,今后我仍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1524班邹颖谈到:“暑期我参加了‘读懂中国’走访调研活动,采访对象是我的外公,他是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外公身上所体现的党员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深刻理解‘担当’一词的真正含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接着,袁黎佳老师对同学们暑期的实践与收获予以肯定,希望各位学生骨干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最后,杜丹老师对此次会议总结发言,说道:“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积极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点滴之中,教师和同学们是相互成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关系,让我们为书写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的新篇章共同努力!”(审核:郭锐 文字:袁黎佳 李娜 图片:蔡诗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