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2022年08月20日 11:4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8月10日起,船海学院对学生开展2022年暑期“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全体2021级学生。

学生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网址进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选择“劳动教育”模块学习,里面主要包含技能示范,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学习内容。

学习后,21322班谢若清表示对劳动有新的认识:“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基本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思想性、突出的社会性、显著的实践性。”

21342班邹承燕表示:“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劳动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实际行动,破除困难障碍、铸就生命辉煌、谱写人间美好。”

21313班欧阳鹏表示“劳动教育浇灌永久奋斗之花。劳动创造未来。通过劳动,青年个体把人生幸福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懂得为国奋斗、艰苦奋斗的真谛,强化向劳动人民学习、向生产实践学习的意识,巩固关心百姓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增进人民福祉的观念。”

“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劳动意识,弘扬尊崇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学习之余多参加劳动,在劳动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船海学院 谢天池 顾亮亮 黄俊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