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2年08月18日 17: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暑假期间,同学们积极践行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铮铮誓言,纷纷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0523班的姚天睿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作为武汉市武昌区万福林社区“清洁家园”活动的志愿者。她主要负责清除下水管道内的害虫,打扫街边卫生,拔出街边杂草,清除街边小广告,向居民宣传卫生知识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辛苦劳动,社区显得更加整洁,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在活动中她切实为创建和谐、健康、美丽的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21542班王成乐为代表的几位同学投身社区居委会做起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来堰返堰的人员登记,告知居民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入户调查,房屋普查等。对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悟,她说:“我觉得做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帮助他人,又能提升自己!于我而言,很是珍贵。”

20523班的谢菁桐同学主动申请到武汉市汉阳区龙湖东岸社区参加“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所”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主要承担托管所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教学助理,在工作过程中她也遇到了难题,也曾因此焦虑,通过向有经验的社区同志请教,与家长的耐心沟通,与小朋友们亲切的交流,不断的学习,准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成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看着小朋友们可爱的笑容,成长的进步,家长的理解,社区同事的认可,她深刻体会到,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不仅仅是自我锻炼提升的过程,更是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之责的践行。

“艰险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现我院学子风采的有效平台。学子们深入基层,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傲眼的光彩。(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叶丽丽 叶子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