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19:20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筑梦”小分队在前期云调研的基础上,于7月4日-6日赴潜江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黄鋆和辅导员蔡杨带队。

7月4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筑梦”小分队走进了湖北省重要的红色摇篮地之一——拖船埠,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拖船埠因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物产资源、独特的地理优势被选定为红色革命火种的传播地,也在此铸就了潜、仙、监革命历史上的“八个第一”,一大批先烈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贺龙、钱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留下了光辉的足迹。黄鋆老师和蔡杨老师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小分队的成员们也心怀敬意献上了花篮。

次日,小分队来到了总口管理区和张金镇,通过深入访谈、田野观察、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潜江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小龙虾养殖等进行调研。小分队走近小龙虾养殖基地,零距离观察了精养池和虾稻连作的养殖情况。武汉大学返乡创业代表孙涛、总口管理区工作人员徐灿也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小龙虾养殖技术等。随后,小分队的成员们在虾稻连作田地中开展了开展了农业劳作,并协助当地村庄开展排水排涝志愿服务活动。

7月6日,小分队走进了小龙虾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潜江龙虾产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概况等,也见识到了潜江小龙虾目前所拥有的品牌和获得的荣誉。后期,小分队还将结合“云调研”形式开展更深入的调查。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小分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社会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20761班刘苏欣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不负先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蔡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