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周四有约”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09:4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6月23日下午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经管学院大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6月“周四有约”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端午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活动由20511班入党积极分子吴鑫涛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一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热烈;一曲毕后,主持人以一句简单的顺口溜“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接着,主持人以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楚国大夫屈原一心为国,宁死不屈的爱国故事;最后,进入了“包手工粽子”美育实践的环节,全场人员纷纷拿起了手工卡纸和线,包起了精美的手工粽子,并且将完成的作品进行线上线下的打分投票,通过评比,21531班入党积极分子许刘盈的手工粽获得了全场最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挖掘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中夯实了新时代青年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于雨晴 谢思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