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船海学院聘书颁发仪式暨新老学生骨干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1年12月03日 11:1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促进新老学生干事的经验交流,展现船海学子的精神风貌,船海学院聘书颁发仪式暨新老学生骨干交流会于12月2日晚六点半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教务处主任余超、焊接教研室邱鹏、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分团委书记周斌以及辅导员谭菲、杨妍旻、王哲和谢天池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船海学院19、20级学生骨干、21级新生志愿者与会。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聘书颁发仪式正式开始。

谢老师为2021年体育节个人及团体奖项颁奖。

谭老师为2019级新生助教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杨老师为2020级新生助教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周老师为获得“最美助教”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刘老师为2019级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邱老师为新媒体宣传中心2019级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余老师为学生会2019级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饶副书记为分团委2019级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郭书记为学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后,19级学生组织各骨干为学弟学妹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2019级辅导员助理负责人杜明洋通过总结自己成为辅导员助理的这段时光,对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三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提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放弃,好好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9级新媒体宣传中心负责人何德海向大家分享了作为新媒体中心的一员,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认定一件事就要坚持做下去,决不能贪图安逸,要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2019级学生会执行主席何宇飞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在部门中的收获,并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梦想,他建议每个新生都要树立起自己的梦想,确立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永不言弃地去追,行胜于言地去闯。不畏惧将来,不留恋过往。

2019级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黄金鑫通过两个半月的船厂实习与团学组织两年工作时光的感受对比,认为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升都得益于担任办公室负责人的历练。他不仅学会了各类办公软件,还让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提升。他对船海学院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对自己的教诲与帮助表示感谢。

2019级分团委副书记刘欢首先对所有老师对分团委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以及18级学长学姐们的陪伴和辅导表示感谢。她为刚加入分团委这个大家庭的新生们给予建议:遇到困难就要解决困难,要想办法让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精彩,生命只有一次,但机会却不止一次,要不留遗憾。

2019级团学助理汪溪淳通过分享自己大一刚加入分团委基建部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学习永远是排在第一位,要善于思考,遇到困难时贵在坚持,并衷心祝愿船海学院会越来越好。

2019级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刘震提出作为船海学院的学生骨干,是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老师赋予骨干的权利,并不意味高别人一等。要学默默无闻的张桂梅,而不做不做嚣张跋扈的张美玉。之后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学弟学妹合理分配自己在工作、学习、娱乐上的时间。

2019级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王浩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学生党支部相关的工作经验,提出要清晰自我定位,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大家能够互帮互助,共创美好船院。

最后,郭书记作仪式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能力危机意识,要在工作中自省自查不足之处,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二是服务意识,要将“为同学办实事”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找准角色定位;三是创新意识,创新不是无本之木、空中楼阁,创新的基础来源于平时扎实、勤勉的工作;四是团队意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师生携手起来,船海学院这个大家庭才有更加璀璨的明天。

本次聘书颁发仪式暨新老学生骨干交流会的顺利举行,让船海学院让20、21级的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所在部门的任务与指责。通过前学生骨干的经验分享,我院新干事们都有所启迪、有所收获。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用奋斗续写新篇章,用凝聚汇成新力量,才能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谢天池 许翰卿 郭宇航 施依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