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2022年08月09日 14:50  点击:[]

财务处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建立健全学院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理顺财务关系,维护校园经济秩序,保护国家财产安全。

二、负责编制省直部门预算及学院年度综合预算方案,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

三、负责各类经费的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基本建设经费的管理。办理日常会计业务,做好各种资金的会计核算工作。

四、负责财务决算及教育经费的统计工作,按时进行财务决算,及时将财务决算报告报送学院领导以及上级主管部门。

五、负责对外争取和筹措办学经费,监督各项收入及时上缴学院。

六、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核算,配合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

七、负责学院教育收费物价和票证的管理工作,按时做好物价申报工作,接受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学院银行账户的管理,定期清理各项债权债务,提高学院经费周转率。

九、负责代扣代缴职工个人所得税及职工公积金的管理。负责学院工会账目的代管及学院横向课题经费的代理记账。

十、负责卡务中心工作,负责卡片制作、发放,有关信息的管理和咨询服务。

十一、负责学院财务管理系统运行的管理及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配合学院档案室做好会计档案的移交工作。

十三、负责向学院教代会报告财务状况并提出建议和措施。

十四、负责质量体系在本单位(部门)的宣贯和运行,拟定本部门岗位职责、工作标准,组织实施聘用与考核。

十五、履行本单位(部门)“三全育人”责任,以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信息管理、档案管理、信访工作、保密工作责任。

十六、负责本单位(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

十七、完成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和完善学院有关招投标与采购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

二、按照学院制度规定,负责学院招投标活动的组织实施、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负责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完成学院政府采购相关工作。

四、负责政府采购有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及归档工作。

五、负责学院办公用品、印刷服务、会议服务等采购工作。

七、负责质量体系在本单位(部门)的宣贯和运行,拟定本部门岗位职责、工作标准,组织实施聘用与考核。

八、履行本单位(部门)“三全育人”责任,以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信息管理、档案管理、信访工作、保密工作责任。

九、负责本单位(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

十、完成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027-84804158  84809856(招投标与采购管理)

邮箱:cwc@mail.wspc.edu.cn

处长:陈三华


(2022年8月更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