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16:35 今日头条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22日在博海广场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士官学院承办。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设有童年站、少年站、青年站和未来站四个环节,围绕学生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开展宣传,组织校园心理游戏,诠释“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指导解决自我意识、学习潜能、情绪调控、沟通交往、心灵成长等方面的困惑,有效地帮助解决集体建设中面对的如环境适应、合作竞争、感恩责任、创新拓展等问题。

童年站,用泥塑和折纸表达内心童真,释放内心情感。“泥塑语言”表达性心理游戏,以一种非语言的表现形式释放内心压抑的情感经验,它不仅能够减轻心理压力,而且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少年站,用踩气球和挑战高阶魔方,释放内心压力,转移注意力。踩气球利用个人或团体对抗的方式,以增加小队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气球的爆炸声中充分释放压力,向压力说“拜拜”。

青年站,适度的运动能够促进啡肽,提升体内“快乐因子”。跳绳、俯卧撑、举哑铃等运动都能够刺激体内啡肽,愉悦神经,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而且有利于消除疲劳,使学习生活更有精力。

未来站,一句激励自我成长的话语能够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人生其实一直在自己的手里,在自己的心里,在自己的生命里,对自己写下的一句话也许会受益终生。

用青春诠释生命真谛,以芳华演绎人生旋律。活动场地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在比赛中激烈角逐,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在才艺展示中表现自己,在游戏中协作互助,在信纸上写下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通过本次“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释放压力,回味生活中的美好点滴,展望未来,懂得珍爱生命,以合理有效的方式释放生活学习中的压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丰富校园生活,促使健康成长。(今日头条4月26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9075363822159515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