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微博端:守护生命!他带动3万人学急救
2022年04月14日 11:04 长江日报微博端 点击:[]

【守护生命!#他带动3万人学急救#】4月7日,湖北武汉,高明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员班学员讲授基本急救理论课,这是全球海员必须参加培训及考核的课程。当晚,他又在校内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选修课。

42岁的高明是一名英语教师,也是学院应急救护知识选修课的教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等都是他讲授的内容。急救知识科普,他每一次讲都热情十足。从校园到社区、中小学、消防队、警营……他告诉记者:12年来,累计超3万人上过他的课或参加过他的培训。9名学生在公交车上出手救人、一名实习学生曾在上海公交车站为意外晕倒乘客施救……类似的学生出手救人的事,在学校还有很多。

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他又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普及教大家掌握除颤仪。

为什么不遗余力做应急救护培训?高明说:“这些是可以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这些事情,都是为了守护生命!”(长江日报记者夏琼 许魏巍 制作高文举)(长江日报微博端4月14日报道)


微博原文:https://m.weibo.cn/status/4758062310886286?sourceType=weixin&from=10C3295010&wm=9006_2001&featurecode=newtitl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