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17日 16:12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徐晖)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晓琴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勇毅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学校供图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王晓琴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深刻领会召开六中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结合湖北和高校的实际情况,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阐释。

在答疑环节,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向王晓琴提问,非思政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怎么样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王晓琴表示,共讲一堂思政课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责任。育人要先育自己的心,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才能在每一堂课的润物细无声中帮助学生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接班人。

党员教师提问。学校供图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干部代表150人现场聆听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论述权威,既突出重点又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师生全面学习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师生厘清思路、鼓舞干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珊珊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帮助学生自觉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高永丰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起来,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荆楚网12月14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edu.cnhubei.com/xwxc/2021-12/14/c1432299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