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武汉船院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云签约” 打造职业教育国际模式
2020年11月09日 09:06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束海星)11月5日记者获悉,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德职教合作,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举行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云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教材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

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国际总监费迪南德·甘瑟详细介绍了该集团与我国开展合作的基本情况。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在致辞中讲道,学院作为“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核心成员,一直致力于学习和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方面先进的实践经验,并合作培养了获取AHK证书的国际通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参与了职业教育国际标准及师资培训体系开发。为进一步推广德国职业教育先进教学理念、教学体系和模式,全力培养智能制造产业高素质人才,学院将与集团共建具备德国职业教育模式特色的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力争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服务工业4.0的创新特色学院。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致辞。学校供图

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总裁拉尔夫·德策尔在签约仪式上讲道,自动化和信息技术领域一直在迅速发展,跨学科的合作是未来的需求。客尼集团与学院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满足未来工业发展的需求。魏少峰和拉尔夫·德策尔在线签署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荆楚网11月6日报道)

举行“云签约”。学校供图


新闻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0-11/04/content_1342951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