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8日 11:25 保卫部(处) 点击:[]

院属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国庆、中秋期间校园平稳有序,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时间

2021年9月18日至30日

二、排查整治方式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排查、及时上报隐患问题。学院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分别到重点单位(部门)和重要部位督查工作落实情况。

三、加强对重点单位(部门)和重要部位的排查整治

(一)加强对学生食堂、配电房、供水泵房、经营门店、实验实训室的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二)加强对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等安全出口及疏散标志以及消防器材储备、放置、有效使用等情况的排查整治。

(三)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排查。排查学生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排查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杂物清理情况等,排查宿舍消防设施的储备、摆放和运行情况。

(四)加强对学生离校的管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严格请销假手续。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切实抓好“问题学生”帮教转化工作。

(五)强化校门的管控。落实“四必措施”(身份必问、信息 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凭通行证进校,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的管控。

四、严格节日值班制度

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报告。

五、强化隐患整改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及时跟踪落实。

                                                                                     学院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