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赴京东物流实习与调研
2023年05月30日 09:22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状况,5月26日,商务贸易学院组织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武汉京东亚洲一号开展生产实习,由副院长李慧、专业课教师刘晓飞带队进行了调研学习。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实习学生抵达武汉京东亚洲一号园区,受到京东学生实习负责领导的热烈欢迎。随后,基于双方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环节共同制定的实习计划,参照员工角色定位针对实习岗位要求、实习任务、实习标准、考核要求等实习常见问题,结合实习管理中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要求,详细讲解了实习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实习期间,全体学生将在京东物流的各个岗位上学习技能、锻炼能力、发光发热。

实习学生入职之后,在京东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两位老师和22级物流专业学生对武汉京东亚洲一号仓库进行了参观调研。实地调研了京东亚一3C数码通讯仓商品的进货、上架、分拣、等作业流程,以及“地狼仓”、“天狼仓”与六轴机械臂等高科技物流设备设施,期间认真听取了企业老师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调研学习,充分了解了分拨仓的基本组织架构与基础岗位设置,对电商物流有了“眼见为实”的认知,对物流专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为实际和直观的感受。

此次学生实习和调研之行将开启校企共建新模式、协同育人新生态,拓宽学生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更好地落实供需对接项目,赋能学校的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物流产业的发展。(审核:李慧文字:刘晓飞图片: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