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2023年03月24日 14:57 学工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3月2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初试环节,初试采用笔试考核的方式开展。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方式,限时90分钟。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高等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列出的辅导员九大职责相关的文件、通知、规定等。

开学第一周,党委学生工作部为辅导员老师配发了《中国共产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史》《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理论与实践》等参考资料,依托辅导员工作坊平台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理论学习。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对提升学院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贾嘉文字:王洋图片: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