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后勤保障处联合开展“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15:02 院团委 后勤保障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根据《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及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3月21日,院团委、院学生会联合后勤保障处,结合“我为同学做件事——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组织开展了“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主题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武蕾、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赵鄂桂、餐饮管理办公室主任赵锡云、食堂负责人与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展开座谈交流,院团委副书记姚惠君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节约粮食、保护水电资源等宣传视频,院团委书记武蕾围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给与会学生讲了一堂微团课,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勤俭节约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积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随后,校院两级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就同学们观察到的校园中的浪费现象进行了交流,从提高师生节约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加强后勤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赵鄂桂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表示今后后勤保障处及食堂方面将积极改进服务,与同学们一起为减少资源浪费,改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据悉,“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是院团委、院学生会为保障同学权益,提升广大同学对学院民主管理的参与度和支持度,更好服务学院事业发展举办的系列座谈交流活动,下一步,院团委、院学生会还将继续搭建平台,畅通广大同学与学院各职能部门沟通的渠道,为学院现代治理体系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审核:武蕾 文字:伍夏霖 图片:伍夏霖)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