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3年03月21日 09:5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开学之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思政课堂主渠道,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开展课堂教学,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为组织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集体备课组,科学利用教育部研制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及相关教学资源,丰富授课内容,认真备课磨课,并结合社会热点、学生关注点,强化问题导向,做好理论阐释,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课堂上,思政课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开辟复兴伟业”三个部分展开,系统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探索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号召全体大学生挺膺担当、开拓人生,书写隽永华章。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血泪和抗争,凝聚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和创造。”讲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方春英老师史论结合,勉励学生心怀“国之大者”、筑梦民族复兴伟业。

“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人民性、全面性、协调性、生态性、包容性,彰显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周阳玲鼓励学生们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

军士学院22922班张济凡学生听完讲课后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辟实属不易,坚持更显可贵。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作为新时代一名军士生,我们要传承优良红色基因、练就扎实技能本领、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审核:陈安琪 文字:郑剑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