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寝室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23年03月10日 16:21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寝室消防安全,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寝室生活环境,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系列寝室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一线检查。3月8日,按照学院部署,党总支书记陈世宁、院长杨鹄、副书记王超敏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寝室安全的全面检查工作,对所有寝室进行逐一检查,建立检查台账,重点查看寝室用电安全等,叮嘱同学注意做好寝室卫生,按时通风,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

主题班会提醒。全体班主任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召开了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围绕寝室消防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治、寝室卫生、防范电信诈骗等,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全体在校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寝室安全。

专题海报宣传。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发挥团学骨干作用,制作了宣传海报,在宣传栏、班级群等进行展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印发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宿舍安全要求须知》,发放到每个寝室,在寝室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做到实时提醒。

常态化检查巩固。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骨干成立常态化寝室安全检查小组,建立寝室安全检查台账,分批次开展寝室安全检查,覆盖建筑学院所有寝室,进行动态检查和管理,做好督促和整改工作,巩固宣传教育成果。(审核:王超敏 文字:徐林 图片:建筑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