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校企合作 携手共促发展——商务贸易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交流
2022年11月21日 09:44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轻餐连锁行业发展新趋势,助力学生成功创业,11月18日上午,商务贸易学院邀请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大区负责人刘洁、人事专员汪佳俊来校洽商校企合作事宜,并为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带来了“职业心理学与创业素质提升”的讲座。

汪佳俊专员首先介绍了茶饮品牌“茶颜悦色”的创建与发展,以及公司如何运用复合创新思维在轻餐连锁行业成功推出新一代立体复合型餐饮业态的过程。刘洁经理强调职业既是客观的,也是主观的,充分的创业条件与创业心理准备准是成功创业的第一步。

随后两位企业专家与商务贸易学院赵亮、何欢、詹晓丽、李旭芳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双赢之路”进行了交流。企业表达了在校企实训基地共建、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管理课题研究、社会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强烈愿望。

赵亮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群建设、以及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期待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开启深入合作,加大交流力度,共建产教融合型实践基地、推进校企“双元”育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何欢副书记表示,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希望通过双方就业供需对接平台的搭建,能够精准帮扶更多的毕业生成功就业。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有利于共同化解疫情的不利影响,稳中求变,变中创新,多出硬招、实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通过交流,校企双方在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后期将逐步、稳健的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商贸学院专业(群)建设、实训教学模式改革、创业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成效。(审核人:赵亮 文字:李旭芳图片:詹晓丽范欣冉)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