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18日 21:0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炼专业改革成果,迎接学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的开展,提升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的能力,增进新进教师对专业情况的了解。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系部大会议室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的专题活动,吴春芳副院长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近三年新进教师悉数到场。

EF12

10B25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船舶舾装工程专业、游艇设计与制造专业、智能焊接技术专业等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围绕专业建设调研、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专业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在赛前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精辟的提炼,并在比赛中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交流。各专业负责人对照标准要求,逐项说明专业建设情况,自查优势与不足。

FCA4

11775

吴副院长从对标对表情况、双高建设对各专业发展的要求、学生成才的需求、行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等多角度进行点评,并对学校此次活动要求详细解读。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和新进教师展开热烈讨论,为各专业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说专业活动,进一步明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理念,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同时各专业带头人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我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审稿:吴春芳 文字:郑亚雄 图片:郑亚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